must fall

“我怎么能救你,”老人说,“我是否能救我自己?”他微笑。“你没看到吗?根本就没有救助之策。”

夢見る宇宙:

AO3被墙了,国内的一些人还没学会逻辑分析法就已经人为造墙让自己陷入仇恨与愚蠢构成的狭小世界中了。可悲可叹。

我希望在这个越发狭隘的世界中,大家能保留最后一丝理性看待这个世界:

不是你觉得不应该的事情就不应被展示;

不是你觉得不正确的事情就不存在,就不该被演绎;

有时候直面丑陋与现实才更需要勇气,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乌托邦,每个人都有想象表达的权利——尽管很多时候,人们的意见不能达成一致,人们的价值观、世界观存在冲突;

但我希望你认识到,人在摘除身上的各式标签后,首先是人,然后才根据生殖系统的不同而分为男女,继而根据不同的自然地理环境演化为不同种族,人们不应因为与己不同而去仇视、攻击彼此

你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的家庭,分属不同的文化氛围。在这个广阔的世界中,人为塑造高墙制造对立毫无意义,在这个文化自由本就极其难得的时代,学会求同存异才是最基本的素养。


无休止的“非黑即白”式的仇恨终将引来利维坦。

评论
热度 ( 9188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st fall | Powered by LOFTER